該篇文章和BabyHome合作,營養師設計了三款幫助孩子長高的料理,也一併附上三大營養素及鈣質的分析,非常適合3~12歲的孩子享用唷!聰明媽咪一起來學簡單又好吃的營養料理吧!

詳情請見:https://info.babyhome.com.tw/article/18514

資料來源:廣編企劃

三道長高私房料理,幫助補鈣長高高

林營養師首度公開三道自己平時愛做的長高料理,給所有的媽媽們,衷心期待孩子們都能夠獲得成長所需的營養,以長高長壯回應媽媽平日的用心照護。

南瓜海鮮蔬食濃湯

info_imginfo_img

【步驟】:

1. 南瓜去皮切塊,以電鍋蒸熟備用;蝦仁挑泥腸、洋蔥切末備用;綠花椰菜川燙熟後撈起備用;
2. 於平底鍋內放入橄欖油,將洋蔥、蝦仁、花枝一同拌炒至八分熟後,挑起蝦仁和花枝備用;
3. 於食物調理機內加入蒸熟的南瓜、炒熟洋蔥末及福樂鈣多多攪打成漿狀後,再倒入鍋內,並將八分熟的蝦仁及花枝放入鍋內,以小火燉煮10-15分鐘至熟後,放入以川燙熟的綠花椰菜,以及加入適量鹽、黑胡椒粒、義式香草調味,即可美味享用。

*營養師小提醒:

‧黑胡椒粒、義式香草,可以依照個人是否喜好再添加。
‧有些孩子不愛洋蔥,洋蔥炒過會變甜,再和蒸好的南瓜一起攪打成漿,吃不太出來洋蔥的味道,但又可以吃到洋蔥滿滿的營養唷!
‧這道可以當作晚餐的濃湯,也可以當作營養的早餐。

info_img

全麥土司布丁

info_imginfo_img

【步驟】:

1. 吐司切成小塊狀;
2. 雞蛋加入細砂糖放入盆中打散備用;
3. 利用果汁機將福樂鈣多多和香蕉攪打成香蕉牛奶飲後,將香蕉牛奶飲以線狀倒入蛋液中,邊倒邊攪拌均勻;
4. 混合完成的香蕉牛奶蛋液用細目濾網過篩備用;
5. 將吐司塊整齊排入烤皿中,倒入香蕉牛奶蛋液,蓋過吐司並稍微放置7-8分鐘讓吐司完全吸收蛋液;
6. 最後入烤箱前,表面均勻灑上一些果乾及杏仁片;
7. 利用蒸烤式的方法:烤箱預熱到150度,烤盤倒入約1cm高的沸水
8. 放入烤箱中烘烤30分鐘至香蕉牛奶蛋液完全凝固即可享用。

*營養師小提醒:

‧加入甜味水果(香蕉),可以減少砂糖的使用量。
‧麵包土司布丁放涼冰冷藏後再食用,非常好吃唷!可以當營養的早餐,也可以讓孩子放學後開心享用。

info_img

簡易茶碗蒸

info_imginfo_img

【步驟】:

1. 雞胸肉切成一口大小,先以熱水川燙過。小松菜川燙過後瀝乾水分,切小段備用;再將乾香菇泡水後,去掉蒂頭切成小塊狀備用;
2. 以小鍋溫熱福樂鈣多多,以調味料加以調味後,離開爐火放涼備用;
3. 先將雞蛋打散均勻後,倒入已調味好的牛奶鍋內攪拌均勻,並以篩網過篩備用;
4. 將雞胸肉、蟹肉棒、魚板、碎香菇均分為三等份並放入碗內,再將牛奶蛋液均分為三小碗,蓋過食材為宜,再覆蓋上一層保鮮膜,放入電鍋內;
5. 電鍋外鍋一米杯水,將三小碗放入內鍋蒸,鍋蓋記得留一隙縫,蒸好後悶3-5分鐘即可享用。

*營養師小提醒:

‧一顆雞蛋約使用125~130毫升牛奶
‧茶碗蒸的配料也可以自由搭配,像是雞肉也能夠替換成蝦仁、蛤蠣或是植物性蛋白的毛豆等。
‧乾香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3,能夠幫助鈣質吸收唷!

info_img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