益生菌幾乎是家家必備的保健食品,我們的身體一定得需要補充益生菌嗎?益生菌的補充主要是幫助我們的腸道維持良好的菌相,70%的免疫細胞是存在於腸道,因此,把腸道顧好,連帶著你的免疫系統也會相對地運作較佳;而近年來更發現「腸-腦軸線」,意謂著腸道代表著第二大腦,更凸顯出腸道保健的重要性

提供給大家幾個挑選益生菌產品的方向,需要有以下幾個特色:

  • 益生菌的菌數要足夠:腸道裡所能定殖的菌數有限,所以說菌數並非越多越好,但足夠的菌數(建議菌數為20億-300億)比較能夠確保益生菌的定殖率,標榜高達1000億的菌數反而會造成益生菌之間互相排斥,其定殖率就有待商榷了。
  • 留意無添加屎(糞)腸球菌:菌種也並非越多越好,相輔相成的益生菌比較有幫助,此外,留意是否添加有屎(糞)腸球菌用來濫竽充數,台灣於2018年7月份開始,益生菌產品不得添加這兩種益生菌喔!
  • 具有順利通過胃酸抵達腸道的能力:選擇有專利包埋技術的益生菌產品,較能確保益生菌能抵抗胃酸的襲擊,順利抵達腸道定殖。
  • 添加有益生質:益生菌要長得好,同樣的需要食物,而其食物就是「益生質」如多樣蔬菜水果的膳食纖維、寡糖、乳糖、菊糖等,當然「天天五蔬果」(3蔬2果)更可以保證你所食用的益生菌能夠發揮絕佳的作用。
  • 選擇膠囊包裝,避免過多的調味劑、添加劑,甚至是香料:錠劑在打錠的高熱壓力的過程中會流失掉許多益生菌,因此,選擇膠囊或是粉劑為宜,但粉劑又須考量到適口性,可能會添加甜味劑、香料等,故膠囊形式為最佳的選擇。

吃了益生菌也不完全是萬靈丹,確的均衡飲食、足夠的蔬果以及水分攝取」(養好菌的關鍵)才是王道,但天天外食的朋友,補充好的益生菌不失為腸道保健的選擇之一唷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興趣進一步了解的朋友,也可以參考這篇益生菌的文章唷!
https://www.vitabox.com.tw/healthinfo/9952742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益生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