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市售蔬食脆片的品質令人堪慮

很多人會很好奇,營養師吃不吃點心餅乾類食物?當然會囉,營養師也是人,一樣也會嘴饞想吃些零食,但在挑選上面一定有一套原則做把關,再加上我本身自己也常做些健康烘焙類食品,能自己動手製作時,自己做給家人吃是最安心的了,但若沒時間的時候,如何幫自己和孩子的點心零食做選擇呢?

有明確的產品標示就變得很重要,是否選用天然食材、有無農藥檢驗、製程是如何、以及包裝方式等都是我挑選產品的關鍵點!

這幾年的飲食以健康養生為訴求,連點心餅乾也不例外。而說到這個蔬食脆片或蔬果乾等,相較於油炸的洋芋片,它似乎是相對健康的零食,坊間這幾年倒是很常見,但仔細一看,往往不是添加過多的糖分或是過度調味,不然就是以高溫油炸的方式,油品的品質令人擔憂,放久了更是充滿油耗味。

甚至,有些蔬食脆片會在夜市、菜市場販售,但卻無明確的包裝標示,也不清楚食材的產地在哪裡?多半也是開放在空氣中讓顧客挑選,儲存的條件十分令人堪慮。因此,即使是點心餅乾類的食物,我會把好吃先放在第二個挑選條件,第一個挑選條件則是以「天然食材」、「不添加糖及過度調味料」、「產品履歷透明化」等的產品為優先選擇的標準。

優質的健康點心選擇

某一天在接孩子放學之前,我先到7-11便利商店晃晃,在健康小站專區竟然發現這個新產品,讓我眼睛為之一亮。在看完產品外包裝的標示及介紹之後,我二話不說就買了當孩子的放學點心。到底是什麼點心能讓如此高標準的我買下呢?就是「健司Kenji-三彩黃芋紅」及「三色薯片」。這蔬菜脆片主要有「帶皮的南瓜片、芋頭片、甜菜根片」三種天然食材,雖說是蔬菜脆片,裡頭的甜菜根是補鐵優質的蔬菜類,但帶皮的南瓜片和芋頭片皆屬於全榖根莖類食物,所以有血糖的民眾,記得其他餐次的主食也要跟著減少唷!另外,「三色薯片」是選用「台57黃地瓜、台66橘地瓜、紫地瓜」三種番薯,此款薯片的油脂含量也較一般市售洋芋片低且含有膳食纖維,我們現在膳食纖維的攝取量僅達建議量的50%,若是在下午點心時刻,吃個零食也有膳食纖維,其實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。

健司脆片的七大保證

以下更是有許多產品的優點值得我真心推薦給大家:

  • 選用台灣在地食材原料來自於具有生產履歷的小農契作,選用台灣當季當令的食材,呈現好滋味。
  • 通過454項農藥檢測最安心:嚴謹的農藥檢測,可以避免吃下含有農藥殘留的農產品。
  • 不添加糖、不過度調味:這更重要,身為推廣減糖理念的營養師,三彩黃芋紅吃起來的甜味是來自於食物本身的自然甜,不額外添加精緻糖,僅以少許鹽做調味,不增加身體負擔。連我六歲大的女兒吃完很開心地跟我說:「媽媽這個甜菜根吃起來有淡淡的甜味,我敢吃甜菜根耶!」(媽媽聽了超開心,一般來說,許多小孩不敢吃甜菜根,主要就是甜菜根會有一些草味的關係。)
  • 低溫真空製程:確保食材的營養成分不被高溫破壞。
  • 油品品質把關:油品逐批檢驗,嚴格控管品質。
  • 充氮保鮮:確保產品的保鮮度,避免油耗味的產生。
  • 富含膳食纖維:吃點心補充營養,三彩黃芋紅一包60公克含有2公克的膳食纖維;而三色薯片一包90公克則含有4.9公克的膳食纖維。

   

產品原料、製程及品質最重要

健司的這兩款產品,吃起來的口感十分天然,脆片和薯片咬起來非常的脆,而且吃得出食物本身的甜味,我很放心給孩子當作放學後的點心,對於在體重控制的朋友來說,也相當適合當作下午嘴饞的點心零食。另外,包裝上也有夾鏈袋的貼心設計,吃不完也不用擔心保存不當而失去原有的風味;最重要的是產品的原料、製程與品質令人感到十分安心!誠摯推薦給您這優質的健康點心!

 

(本文與健司合作)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