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實說,我吃過很多家黑芝麻醬的牌子,「芝初」的黑芝麻醬我很喜歡,喜歡那開罐撲鼻而來純粹的芝麻香氣,一聞就可以知道芝麻的原料很新鮮,吃起來自然就會很安心。芝初的黑芝麻醬上層浮著一層芝麻油,黑芝麻醬的原料只有「芝麻」沒有其他添加物了,直接抹在全麥吐司上,好香好順口,不像其他家的芝麻抹醬,加糖之外還添加了許多食品添加物,吃多了反而會增加身體的負擔。

你們平時會拿「黑芝麻醬」來做什麼點心或料理呢?

大女兒最喜歡吃鮮奶酪了,想趁她放學給她一點驚喜!於是我拿黑芝麻醬來做「芝麻鮮奶酪」,以前拿過其他牌子的黑芝麻粉做鮮奶酪,很快地會沉降於杯底,也幾乎聞不出來黑芝麻香,但我用「芝初」的黑芝麻醬所做出來的芝麻鮮奶酪,女兒一整個大愛,挑嘴的她直說好吃

「芝麻鮮奶酪」 食譜分享給大家囉~(3杯份量)

  • 食材份量:全脂鮮奶360毫升、砂糖35公克、吉利丁片2片、黑芝麻醬一大匙、香草莢半支
  • 器具小鍋子一把、耐熱攪拌匙
  • 製作步驟:
  1. 吉利丁片泡冰水至軟後(泡約半小時),取出擰掉多餘水分後備用;
  2. 香草莢洗淨擦乾後,利用刀尖剖開取出香草豆(細小黑點)備用;
  3. 將全脂鮮奶放於鍋內,再放入香草豆及豆莢,以小火溫熱共煮出香氣後,撈出豆莢並熄火,再趁熱加入砂糖攪拌至融化;
  4. 加入黑芝麻醬一大匙,運用湯匙攪拌、互溶至均勻,再利用餘熱將已泡過冰水的吉利丁放入鮮奶鍋內,攪拌至完全均勻即可;
  5. 趁熱裝入耐熱容器內,放涼後置於冷藏庫內4~5小時以上,凝固後即可享用。
  • 保存小撇步:開封後將油醬攪拌均勻,放至冷凍保存可避免油醬分離,取出即可挖取使用​​​​​​。

(開封後建議冷凍保存)

  • ​​​​​​​備註:
  1. ​​​​​​​想要血糖控制者可改用麥芽糖醇35公克。
  2. 沒有香草豆莢的話,也可以不用加。
  3. 黑芝麻醬很濃郁,建議先用少許溫熱全脂鮮奶溶解後再加入大鍋內攪拌。
  4. 喝鮮奶會拉肚子的朋友可以將鮮奶換成無糖豆漿,口感類似滑嫩的芝麻豆花喔!
  5. 想要奶味重些的朋友,可以加入約30毫升的鮮奶油,但俐岑營養師教大家的是較健康版本的芝麻鮮奶酪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黑芝麻醬可以變化的點心及料理非常多,口感滑順且濃郁,真材實料絕對可以征服您的味蕾,快來動手做看看「芝麻鮮奶酪」吧,非常Yummy唷:)

------

更多精彩的內容請訂閱「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」--痞客幫部落格唷!

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支持唷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ietitiansophia/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