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肉蔬食麻仁醬乾拌麵 (麻仁醬料理)

選用新鮮芝麻仁所製作出來的純麻仁醬,作成乾拌麵的醬料最合適不過了,這次選擇蛋白質含量高的紅藜麵條,再搭配上優質蛋白質來源-雞肉,以及多種蔬食,就搖身變成均衡的一餐囉!

「雞肉蔬食麻仁醬乾拌麵」 食譜分享給大家囉~(一人份)

  • 食材份量:紅藜麵條一把、秋葵5支、胡蘿蔔數片、鴻喜菇1/3包、雞胸肉片4~5片、冷壓芝麻油一小匙
  • 麻仁乾拌麵醬料調製:芝初純麻仁醬一大匙、1/2匙雞粉、深焙芝麻油數滴、壽司醋一小匙、熱水適量,攪拌至均勻即可。
  • 製作步驟:
  1. 雞胸肉先以些許蒜末和醬油冷藏醃過、備用;
  2. 煮一鍋滾水,下紅藜麵條、秋葵及胡蘿蔔,川燙至熟後撈起放置於碗內;
  3. 取一平底鍋,鍋內以冷壓芝麻油稍微熱鍋後,加入鴻喜菇及雞胸肉片拌炒至熟,於碗內擺盤,食用前淋上自製好的麻仁乾拌麵醬料,即可享用。
  • 備註:
  1. ​​​​​​​以穀類麵條取代精緻白麵條,血糖上升幅度較平緩,家裡沒有紅藜麵條也沒有關係,可以使用蕎麥麵條、燕麥麵條做替換。
  2. 可以搭配自己喜歡的多種蔬菜。
  3. 吃素的朋友們,雞肉則可以替換成豆干、豆腐或是毛豆等植物性蛋白質來源,和麻仁醬料也很搭配。
  4. 純麻仁醬由於沒有添加乳化劑,久置後會自然沉澱,屬自然現象,使用前請用乾淨湯匙攪拌均勻即可使用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這次選用原味的麻仁醬,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添加醬油、黑糖、味醂、高湯或辣油等,調製成你喜歡的醬料,除了這次教大家的乾拌麵醬料之外,還能做成生菜沙拉的佐料、胡麻湯底的拉麵或是火鍋沾醬等多種變化,只要選對好幫手,料理就不再是難事囉!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