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芝麻麵包捲 (黑芝麻醬烘焙)

上次跟大家介紹黑芝麻醬用來製作芝麻鮮奶酪,味道及香氣都非常濃郁,而這次要來教大家,將黑芝麻醬運用在烘焙方面,所製作出來的黑芝麻麵包捲,真的是好香好好吃!在冬日的早上,烤好的黑芝麻麵包捲,再搭配一杯溫熱的豆漿或是鮮奶,好滿足的早餐唷。

「黑芝麻麵包捲」 食譜分享給大家囉~(9人份)

  • 麵糰食材份量:高筋麵粉215公克、生糙米粉55公克、椰棕糖15公克、細砂糖15公克、橄欖油10公克、鮮奶120毫升、雞蛋一顆、速發酵母3公克
  • 內餡:芝初黑芝麻醬三大匙、椰棕糖適量
  • 製作步驟:
  1. 鮮奶及雞蛋兩者攪拌均勻備用;
  2. 於鋼盆內放入高筋麵粉、生糙米粉、椰棕糖、細砂糖、速發酵母以及鮮奶蛋液,以刮刀攪拌成糰後,以手揉至較均勻的麵糰狀,再加入橄欖油揉至三光(三光意指:麵糰不黏手、鋼盆乾淨、麵團柔軟且富光澤)後,鋼盆底部抹上些許薄薄一層油,將揉好的麵糰置於其內,放入定溫烤箱(28~35)內基發(第一次發酵)一小時;
  3. 麵糰發酵至兩倍大後,取出排氣,滾圓後以擀麵棍擀成大正方形,抹上薄薄一層橄欖油後,均勻抹上黑芝麻醬,以及撒上適量的椰棕糖,接者將麵糰捲成長條狀後,切成九等分,放置於烤盤內,並放置於定溫烤箱內進行第二次發酵30分鐘;好了之後取出先放於室溫備用;預熱烤箱17010分鐘;
  4. 烤箱預熱好後,發酵好的黑芝麻麵包捲以170度烤25分鐘,即可出爐、放涼享用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  • 備註:
  1. ​​​​​​​沒有生糙米粉的話,可以低筋麵粉取代。​​​​​​​
  2. 沒有定溫烤箱的話,可以運用於烤箱內放置一杯熱水進行發酵,發酵過程記得蓋上濕布或是用保鮮膜包住鋼盆。

這次做好的黑芝麻麵包捲非常好吃,你準備好和我一起來體驗手作烘焙了嗎?

---

若喜歡我寫的文章,歡迎追蹤我的痞客幫,還有來我的粉絲專頁按「讚」支持唷!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ietitiansophia/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