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仁乾酪義式餐包 (麻仁醬烘焙)

上次跟大家介紹利用「麻仁醬」所調製出來的乾拌麵醬料,真的是無比好吃!那醬料的比例也可以應用在火鍋的沾醬,生菜沙拉的淋醬也都非常適合唷。這次是要將麻仁醬運用在烘焙上,要教大家做鹹口味的「麻仁乾酪義式餐包」,快將筆記本準備好囉!

「麻仁乾酪義式餐包」 食譜分享給大家囉~(8人份)

  • 食材份量:中筋麵粉150公克、全麥粒粉120公克、細砂糖15公克、麻仁醬25公克、鮮奶170毫升、速發酵母3公克、義式香料適量、蛋液適量
  • 內餡:軟乾酪適量
  • 製作步驟:
  1. 於鋼盆內放入中筋麵粉、全麥粒粉、細砂糖、速發酵母以及鮮奶,以刮刀攪拌成糰後,以手揉至較均勻的麵糰狀,再加入麻仁醬揉至三光(三光意指:麵糰不黏手、鋼盆乾淨、麵團柔軟且富光澤)後,鋼盆底部抹上些許薄薄一層油,將揉好的麵糰置於其內,放入定溫烤箱(28~35度)內基發(第一次發酵)一小時;
  2. 麵糰發酵至兩倍大後,取出排氣,擀平撒上均勻且適量的義式香料,再擀捲成長條狀,分成八等分,取一等分擀圓、再擀平,包入軟乾酪內餡,再包起來滾圓,其餘的七等分依序完成,放置於烤盤內,並放置於定溫烤箱內進行第二次發酵30分鐘;好了之後取出先放於室溫備用;預熱烤箱170度10分鐘;
  3. 烤箱預熱好後,發酵好的餐包,再烤之前先刷上蛋液,以170度烤25分鐘,即可出爐、放涼享用。

  • 備註:
  1. ​​沒有定溫烤箱的話,可以運用於烤箱內放置一杯熱水進行發酵,發酵過程記得蓋上濕布或是用保鮮膜包住鋼盆。

這次運用「芝初麻仁醬」揉製而成的麵糰,不因全麥粒粉比例調高而麵糰過於乾硬,反而因加入麻仁醬後,麵糰變得柔軟有彈性,烤出來的餐包充滿香氣,非常好吃且健康唷!值得您再次收藏食譜,並記得試試這款很純的麻仁醬唷,我們下次見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若喜歡我寫的文章,歡迎追蹤我的痞客幫,還有來我的粉絲專頁按「讚」支持唷!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ietitiansophia/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