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享受甜食 你該注意哪些細節

身為一位營養師,和「吃」總是脫離不了關係,舉凡吃什麼?怎麼吃?什麼食物對身體好?怎麼料理烹調等,許多人甚至也會好奇想知道,營養師總是提醒民眾要少吃甜食,自己到底會不會吃下午茶呢?

tea-2107191

答案是會的!那麼吃下午茶有沒有什麼需要留意的小技巧呢?

小小一塊起司蛋糕動輒就要三四百大卡,七百毫升的全糖珍珠奶茶熱量就要六七百大卡,遠超過一餐的熱量,下午茶若時常這麼吃可是不得了,可能不用幾天,體重早已直線上升了。因此,不想變胖但又想吃點下午茶的話,選擇食物上面可以掌握以下三大原則:

  • 學會看營養標示、留意熱量: 選擇下午茶點心之時,先留意營養標示上的每份熱量、糖量、是否有無反式脂肪等細節, 下午茶的點心建議以控制在 100~150大卡以內為宜,若是吃太多點心的話,恐怕會影響到晚餐的攝取,過多熱量的堆積的確很容易造成肥胖!因此,在購買之前,先學會看營養標示!

shopping-2411667_1920

  • 選擇低糖、高蛋白質食物: 下午茶點心,建議可以選擇精緻糖含量較少,且蛋白質比例較高的食物,像是茶葉蛋、鮮奶、無糖豆漿等,或是含有蛋白質的餅乾、低糖無油的義式脆餅,也是種不錯的選擇,主要是因為蛋白質比例高的食物,升糖指數較慢,且需要較多時間消化,能夠減緩飢餓的感覺,也較有飽足感,避免攝取過多的點心。

部落客照片

  • 具有飽足感的食物:午茶點心若能夠同時攝取富含膳食纖維食物的話,不僅具有飽足感,延緩血糖上升又能調節血脂肪,也能夠緩解排便不順的困擾,更有利於腸道保健,因此,含有膳食纖維的飲品,像是無糖或是低糖的含纖維茶飲、鮮奶茶,除了碳酸飲料外,都是不錯的點心,同時兼具滿足喝下午茶的口慾,又可以獲得膳食纖維所帶來對身體的益處,是個相當不錯的午茶選擇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500778210

偶爾吃點下午茶,只要慎選及留意小細節,不僅能夠放鬆一下壓力,更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唷!

---

[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]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ietitiansophia/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