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品:減醣豆渣輕歐包(雙亞紅藜麥)

《營養師的早餐搭配、食譜分享》

收到廠商寄來的「減醣豆渣輕歐包(雙亞紅藜麥)」,為之驚艷!和豆渣輕吐司一樣,以將近40%的豆渣比例,取代精緻白麵粉,無使用任何油脂及精緻糖,完全以製作歐包的手法所做出來的這款雙亞紅藜麥,吃起來非常的清爽無負擔。

雙亞紅藜麥pic_2

因此,我決定用它來做出一份均衡營養的早餐。

雙亞紅藜麥,添加有「奇亞籽」、「亞麻仁籽」以及「紅藜麥」超級穀物,市售麵包還尚未同時添加有這三個營養食材的品項,而這三個食材到底有什麼營養成份呢?奇亞籽和亞麻仁籽皆富含有Omega-3脂肪酸,有「素魚油」之稱,能夠幫助身體降低發炎反應,奇亞籽更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吸水可以膨脹具有飽足感;另外,紅藜麥是眾多穀物之中,蛋白質含量最為豐富的穀類,更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、鐵等。一個雙亞紅藜麥,份量十足,每個可以提供292大卡,其中蛋白質含量15.6公克、油脂含量0.6公克、碳水化合物62.9公克、膳食纖維含量則高達13.2公克,這款減醣豆渣輕歐包由於製作過程未使用任何油脂,因此,大幅度降低熱量,但因為添加了新鮮豆渣以及三種超級成分(奇亞籽、亞麻仁籽、紅藜麥)的關係,提高了蛋白質及膳食纖維的含量,更具飽足感,很適合想要體重管理的朋友食用。

.熱量減少33%

.減醣28%

3倍膳食纖維

.鈉含量減少57%

這次營養師把雙亞紅藜麥包以剖面對切成兩半,上面鋪上多樣蔬菜及天然起司片,想要以「蔬食比薩」的樣式呈現,再搭配上鮪魚厚蛋捲,就會是十分均衡且營養的早餐,重點是熱量不會太高,但很有飽足感唷!快來看看俐岑營養師的搭配吧~

雙亞紅藜麥對切

「蔬食雙亞紅藜麥圓比薩+鮪魚厚蛋捲」食譜:兩人份

  1. 食材份量:雙亞紅藜麥一個、高麗菜絲20公克、大番茄半顆、小黃瓜1/3根、天然起司片一片、雞蛋兩顆、水煮鮪魚罐頭70公克、橄欖油5公克
  2. 步驟:
  • 高麗菜、大番茄、小黃瓜洗淨後切好備用;
  • 將歐包剖面對切成兩半,依序鋪上高麗菜絲、大番茄及小黃瓜,最後鋪上天然起司片,入烤箱,待起司片溶化後取出,撒上黑胡椒粒即可。
  • 製作鮪魚厚蛋捲:將雞蛋打散,加入少許鹽巴調味,先以少許蒜味橄欖油熱鍋,蛋液先下,接著將鮪魚片放置於蛋液一側,半熟後,將另一側蛋蓋至鮪魚上,形成厚蛋捲樣即可。

IMG_20200414_162719

營養成分表:(一人份)

品名 熱量(大卡) 碳水化合物(公克) 蛋白質(公克) 脂肪(公克) 膳食纖維(公克)
早餐套餐 318.4 33.2 22.1 10.8 7.25

 

雙亞紅藜麥pic_1(完成)

---喜歡我的文章的話,請幫我按讚並分享唷!----

 [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]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ietitiansophia/

 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