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品:減醣豆渣輕歐包(核桃蔓越莓)

《營養師的早餐搭配、食譜分享》

這幾天收到廠商寄來的新款減醣豆渣輕歐包「核桃蔓越莓」口味,和豆渣輕吐司一樣,以將近40%的豆渣比例,取代精緻白麵粉,無使用任何油脂及精緻糖,以歐包的製作手法而完成的這款輕歐包,拿起來蠻有份量,一顆可以提供四份的主食,這次我要把它拿來做小孩子很喜歡的麵包布丁,再搭配一小碟蔬果及豆漿,就可以是份健康的早餐囉!

P_20200515_122002_vHDR_Auto-01

一個核桃蔓越莓口味的豆渣輕歐包,每個可以提供345.5大卡,其中蛋白質含量16.5公克、油脂含量5.5公克、碳水化合物62.6公克、膳食纖維含量為10.0公克,這款減醣豆渣輕歐包由於製作過程未使用任何油脂,油脂的來源為「核桃」,核桃屬於健康的堅果,能夠提供一部分的好油脂及蛋白質,也因為同樣添加了新鮮豆渣的關係,比一般的白吐司,提高了整體的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含量,非常具有飽足感,除了適合體重管理的朋友食用之外,做成麵包布丁也很適合當作小朋友的早餐及放學後的點心唷!

P_20200515_140606_vHDR_Auto-01

 

.熱量減少20%

.減醣24%

2.2倍膳食纖維

.鈉含量減少61%

 

IMG_20200515_155242

「麵包布丁(少糖版)」食譜:三人份

  1. 食材份量:核桃蔓越莓輕歐包一個、雞蛋三顆、鮮奶250毫升、杏仁片適量、椰棕糖12公克
  2. 步驟:
  • 先將核桃蔓越莓輕歐包對切後,再切成小塊狀,鋪滿於深烤盤內備用;
  • 準備布丁液:雞蛋和鮮奶打散後,加入椰棕糖,攪拌至糖溶解,用篩網將蛋液過濾後,再倒入2/3的蛋液至深烤盤內,待輕歐包都吸飽蛋液後,再將剩餘的1/3蛋液倒入深烤盤中;
  • 烤箱先預熱,以烤箱溫度上下火160度,烤25分鐘,蛋液凝固後即可出爐,放涼後享用。

P_20200515_140954_vHDR_Auto-01

 「麵包布丁早餐Set」製備:一人份 

食材內容有蔬果一小碟、豆漿一杯(200cc)以及1/3塊麵包布丁,以下是早餐套餐的營養成分分析:

 

營養成分表:(一人份)

品名 熱量(大卡) 碳水化合物(g) 蛋白質(g) 脂質(g) 膳食纖維(g)
早餐套餐 346.2 37.8 21.5 13.2 5.55

 

備註:

  1. 蔬果沙拉,您可以替換成你喜愛的蔬果,像是奇異果、藍莓、美生菜、玉米筍、大()黃瓜、小番茄等。
  2. 使用椰棕糖,相較於精緻的砂糖來說,可以延緩血糖的上升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