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醣豆渣輕吐司 (蔓越莓)

《營養師的早餐搭配、食譜分享》

「蔓越莓」減醣豆渣輕吐司,同樣以將近40%的豆渣比例,取代精緻白麵粉,並且無使用奶油所製作出來的這款輕吐司,每片可以提供約一份主食,單吃可以吃到蔓越莓的酸甜,你可以將它製作成我之前分享過的「麵包布丁」,或是單吃配上一杯無糖豆漿,就會是一份均衡早餐,若是想來份帶有些台味的早餐的話,兩片吐司可以夾上營養滿分的蔥蛋,滿滿的青蔥和雞蛋的美味,我自己非常喜歡,重點是可以快速上桌唷!

P_20200613_075929_vHDR_On-01

一片的蔓越莓減醣豆渣輕吐司可以提供110.8大卡,其中蛋白質含量5.7公克、油脂含量0.17公克、碳水化合物23.3公克、膳食纖維含量為3.5公克,這款蔓越莓輕吐司因為添加了新鮮豆渣的關係,比一般的白吐司,咀嚼起來很有彈性,聞起來有淡淡的豆香味,而且在營養成分的部分,除了不使用奶油之外,更大幅度降低油脂量,且提高了整體的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含量,纖維更可以提供飽足感以及延緩血糖的上升幅度,對於體重控制的朋友來說,提供了更健康的吐司選擇。

.熱量減少28%

.減醣18%

2.2倍膳食纖維

.鈉含量減少59%

「營養滿分蔥蛋」食譜:1人份

  1. 食材份量:雞蛋一顆、橄欖油5公克、青蔥2支(細碎)
  2. 步驟:
  • 取一平底鍋先將青蔥稍微炒一下;
  • 將雞蛋打散到入鍋內,煎熟後盛起,夾入蔓越莓減醣豆渣輕吐司內。

P_20200612_125149_vHDR_On-01

「營養滿分蔥蛋夾輕土司 早餐Set」製備:一人份

食材內容有蔥蛋一份、起司一片、原味優格(加奇亞籽)一小碟、蔓越莓減醣豆渣輕吐司兩片以及蘋果四小片』,以下是早餐套餐的營養成分分析:

備註:

  1. 早餐不容易攝取到蔬菜,試著將蔬菜搭配上雞蛋,早餐就可以均衡且營養!
  2. 小食量的女性朋友,可以將早餐套餐的減醣豆渣輕吐司,由兩片減為一片。

營養成分表:(一人份)

  熱量(大卡) 碳水化合物(公克) 蛋白質(公克) 脂肪(公克) 膳食纖維(公克)
早餐套餐 435 61.6 20.6 11.8 8.5

---
早餐提案,我們下回分享

喜歡我的文章的話,請幫我按讚並分享唷!

 [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]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ietitiansophia/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醣豆渣輕吐司 早餐搭配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