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事居家長照服務多年,這幾年透過居家營養服務,發現許多居家長輩因為牙口狀況不佳,許多需要咀嚼的食物咬不動,造成飲食傾向以澱粉食物居多,蛋白質食物及蔬果往往攝取不夠,造成體力下降。居住在一起的家屬可能也不是很清楚應該要怎麼幫個案準備「均衡」的一餐,導致營養狀態每況愈下。

俐岑會視個案的狀況及家中人力的配置,教導他們如何製備均衡的餐食,的確,有些個案的狀況會比較適合使用商業配方,尤其家中人力不足的情況下,採買食材、製備對家人來說可能都是一種壓力,所以往往有些家屬會問到,營養師您這邊有推薦哪一款「平價」又「好用」的營養品呢?

對於長期需要飲用營養品的居家個案來說,每個月營養品的花費其實是個不小的開銷負擔,所以若能夠有高CP值的產品,對家庭來說肯定是非常棒的選擇。在台灣的特殊營養品市場中,歐美的國外品牌佔了蠻大的比例,但台灣也有非常優質的本土品牌「護力養」,由資歷豐富的營養專業團隊,承襲醫療院所的照護經驗,多年來深耕於「長照機構」及「居家營養」,致力於研發適合長期居家照護的營養品,並且跳脫營養品「高價的框架」,創造讓人放心、安心的品牌

P_20211017_110003_1_1   P_20211004_123323

2021年7月 護力養營養均衡完整配方 新品上市,屬於衛福部核准之特殊營養食品,維生素、礦物質符合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最新公告「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(Dietary Reference Intakes, DRIs)」第八版,可做為「均衡營養」的來源,每罐250毫升可以提供250大卡,蛋白質佔熱量比例16%,可以用於肌肉生長、組織修復,內含有28種維生素及礦物質,良好的脂肪組成,使用中鏈脂肪酸讓長輩可以快速吸收獲得能量,並且配方不含乳糖,奶素可食,這款屬於低渣液態營養品,可以讓照顧者彈性運用,若是居家個案食慾胃口不佳,可以做為一餐的營養補充,或是餐間、睡前的點心,避免個案因總熱量及營養素攝取不足而營養不良、消瘦。

P_20211004_122513

另外一款同樣是營養均衡完整配方,但是屬於「沛纖」,也就是額外再添加雙纖維,每罐可提供3.8公克的膳食纖維(包含水溶性及非水溶性纖維,像是果寡糖及纖維素),能夠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,使排便順暢,此外,「沛纖」款除了含纖又添加「鉻」,鉻有助於維持醣類正常代謝,所以也適合有需要的居家個案飲用。

P_20211004_120955-01 (1)  

P_20211004_121729

以2013-2016年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調查來看,成人的蔬果攝取量嚴重低於建議的標準,高齡長者因為牙口狀況不佳,咀嚼肌張力不足,想要攝取天天五蔬果(1.5碗的蔬菜量、2個拳頭的水果量)更是困難。膳食纖維每日的建議攝取量應為25~35公克,目前的成年人攝取量約為10~15公克,而一罐「沛纖」就含有3.8公克,纖維吃不夠的部分,若是一天搭配喝三罐「沛纖」的話,就可以輕鬆達到膳食纖維的建議量囉!對高齡長輩來說,膳食纖維攝取足夠了,不僅能夠改善整體的新陳代謝,更有助於維持消化道的機能喔!

P_20211004_122739

無論是低渣或是沛纖都是均衡營養完整配方,可以依照居家照護個案的狀況及需求去做調整,罐裝液態方便於即開即飲,均衡又安心,無論是口飲或管灌的個案都適合,「護力養」能夠幫助你快速獲得能量、補充營養。

P_20211004_121859

護力養在台灣,目前已經是超過600家專業長照機構的首選品牌,以「平價」與「品質優良」為本,以「居家長期照護」為研發配方的首要考量,而且擁有營養專業團隊,產品品質值得信賴,居家照護者長期使用下可以減輕開銷負擔,是目前市場上最佳CP值的居家長照營養品,有長期需求的朋友或是想進一步了解的朋友,更多的產品訊息分享於留言處囉!

護力養擁有完整的產品營養諮詢服務,需要專人服務或是想要諮詢產品的話,護力養的營養專線:0800-880-101

護力養官網─ https://www.basicare.com.tw/

https://www.basicare.com.tw/home/eventpage

https://www.basicare.com.tw/Product/SearchFilter

#護力養

#長期與居家照護的第一選擇

#居家長照經驗分享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