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所不知道的「油甘果」

營養師在做營養衛教時,總是建議民眾要攝取足夠的蔬果來提升自我防護力,在台灣常見的水果之中,芭樂的維生素C可是首屈一指,而在農業相關的朋友介紹下,我認識了「油甘果」,沒想到油甘果的維生素C,在同等重量下,竟是芭樂的兩倍!

P_20210722_175904-01

維生素C對我們身體有什麼幫助呢?

愛美的女性肯定對它不陌生,維生素C可以幫助膠原蛋白的形成,也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,但你可能不知道維生素C又可以稱為「抗壓維生素」,當我們面臨壓力來襲時,維生素C會參與壓力賀爾蒙的合成來應付壓力,以現代人來說,每個人都背負著許多不同的壓力,像是工作、家庭等壓力,今年加上疫情的關係,大家更是備感壓力!

蠟燭兩頭燒的全職婦女,要兼顧工作及家庭育兒,壓力可不小,我除了喜歡做些烘焙、拼拼圖來紓壓之外,我很常透過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來幫助自己遠離壓力的漩渦。我非常喜歡吃芭樂,應該可以榮登我愛的水果排名第一,而現在我更常透過「樹重奏-油甘果」來保養疼愛自己。

 

21-10-26-17-04-58-398_deco

台灣的油甘每年九月是它的鮮果產季,季節過後多半是做成凍乾粉保存,「油甘」有超級水果的美名,其營養價值如下:

✅豐富維生素C

✅豐富植化素 (像多酚物質、蘆丁、槲皮素等)

✅單寧酸、沒食子酸、鞣花酸等

Screenshot_20211026-170953333 (1)-01

Trreeo樹重奏 的油甘果,有機認證農場採用酵道自然農法栽種,全程不使用農藥化肥,友善環境及土壤,生長環境更有穿山甲、貓頭鷹出沒,達到生態及食物鏈平衡的狀態,種植理念值得推廣。樹重奏的油甘鮮果粉,以特殊設備進行去籽,並以真空冷凍乾燥技術,提高油甘果的營養價值,而奈米級的細粉更讓維生素C及多酚的吸收力大大提升。#油甘鮮果粉 嚐起來偏酸帶些甘甜,可以直接口含食用,也可加在優格內搭配一些水果食用,或是撒在做好的甜點或是甜派(藍莓派)上,讓烘焙製品更有層次感。

P_20211027_102845-01

P_20211027_103003_1-01

樹重奏也有將油甘果做成錠狀「青春錠」,夾鏈袋小包裝方便外出攜帶,生津止渴,可以降低口腔不適與不好氣味,讓自己由內而外維持青春亮麗,保養得更得宜。

P_20210722_174531-01

此外,「油甘純粹酵果露」是由油甘果經過365天全發酵釀製而成,將蔬果大分子解成小分子營養素,富含微量元素、胺基酸及SOD酵素,每次30毫升,加水稀釋成10~15倍,加入蘋果丁及柳橙片,特調成帶有水果香氣的發酵健康飲品,蠻適合飯後解膩。這款發酵飲品含糖量極低,若有血糖的人也可以放心飲用。把「油甘純粹酵果露」稀釋成飲品飲用是種方式,當然也可以把它搭配上初榨橄欖油調製成油醋醬,也很適合當作生菜沙拉的淋醬唷!

 P_20210722_175620-01

P_20210722_180323_1

值得您進一步認識的「油甘果」,非常適合需要時常熬夜、容易疲勞、生活壓力大、或是飲食不正常、高油高鹽重口味的人,相信在您的日常保健體驗之下,可以重新找回青春有活力的自己。

21-07-24-23-03-30-457_deco

關於更多「樹重奏-油甘果」產品的資訊,請見 👉https://shop.trreeo.com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