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感謝當天記者的採訪報導】內文有提供食材份量及作法!

少糖月餅顧健康 營養師:冰皮熱量僅10分之1

2017-09-30 11:35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中秋節許多人愛吃月餅,攝取過多的糖份容易讓身體產生發炎的反應,發生蛀牙、肥胖、痛風、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也提高;北醫大營養師林俐岑說,自製冰皮月餅可控制糖分,熱量僅是市售廣式月餅的10分之1。

  • 北醫大營養師林俐岑說,自製冰皮月餅熱量低,可減少糖分和熱量攝取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    北醫大營養師林俐岑說,自製冰皮月餅熱量低,可減少糖分和熱量攝取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  • 北醫大營養師林俐岑提供減糖冰皮月餅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    北醫大營養師林俐岑提供減糖冰皮月餅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每名成年男性每日攝取2000大卡,一天只能攝取50克的糖份;女性每日攝取1600大卡,一天攝取40克糖份;以坊間販售的珍珠奶茶為例,一杯正常糖份的珍奶就藏有65g,很容易就超過建議攝取量。

林俐岑說,現有許多冰皮月餅食譜,民眾可按圖索驥製作,例如抹茶地瓜及紫薯芋頭兩種口味,每個熱量約84到87大卡,僅市售廣式月餅的10分之1,若跟綠豆椪、蛋黃酥的熱量相比,冰皮月餅也僅有其3分之1的熱量,提供兼顧美味與體重的民眾一個好選擇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