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愷弟一試成主顧的芽米寶貝寶寶粥與米餅

(我家二寶愷弟,七個月大時)

媽媽我隔了快七年才又有了愷弟,回想起當年準備澐姐的副食品,那時還是全職媽媽,全心全意照顧第一個孩子,什麼都要親力親為,身為營養師的我,又很堅持每餐粥品都要均衡,每天變化不同的蛋白質和蔬菜的種類,但當孩子只吃一兩口後就不賞臉,不願意再張口,真的會讓媽媽我很崩潰,後來更是煮到懷疑人生><

於是這胎的副食品,我決定放輕鬆養!

--

生完愷弟後,一樣選擇了親餵母奶,這胎奶量太多了,塞奶、石頭奶、乳腺炎,什麼可怕的都給我遇上了,心裡只求快到吃副食品階段吧。於是當愷弟四個月大時,我就給他試過多樣的穀類糊(像米糊、小米糊、燕麥糊等)還有一些根莖類(像番薯、南瓜、馬鈴薯等),但這小子都只是嚐個兩三口,對!他就是傳說中的「三口族」(哈!不是山口組啦),後來持續試過不同蔬菜、蛋黃、豆腐、牛肉、水果等食物,慶幸的是他對食物沒有特別過敏,但一餐吃的份量遲遲拉不上來,為娘的我很著急阿!還好的是我奶量一直都夠他小少爺喝,所以他的身高及體重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是97百分位以上,所以當我說著他的副食品吃不好的時候,旁人總是覺得沒關係啦,他長得很好,但媽媽心裡總是希望他副食品可以越吃越好,最好一歲之後可以跟著大人一起吃。

沒時間懷疑自己的廚藝,哈,我明明就蠻會煮的!但老實說,這胎我除了早早就回職場之外,還要兼顧姐姐的課業及生活照料,在煮副食品這件事上面,除了沒什麼時間煮之外,再加上愷弟吃的量很少,我整個對於煮副食品這回事變得很沒衝勁><於是我就上網找現成煮好的副食品粥品,這胎就不想逼死自己,保持著「有快樂的媽媽,才有快樂的小孩。」這幾年,副食品寶寶粥的品牌越來越多,我自己給愷弟試過兩三個品牌,愷弟的接受度都還不錯,後來發現了「芽米寶貝」的這個品牌,發現他們的粥品種類好多樣,也有販售米餅,於是就訂了幾款要來給愷弟試試!沒想到一試成主顧了,分享給大家:)

(冷凍宅配)

「芽米寶貝」的粥品包裝是「透明」的,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內容物是什麼。再來就是我會特別留意「食品衛生安全」這個部分,畢竟這個比好不好吃來的重要,芽米寶貝的工廠通過ISO22000及HACCP雙認證合格,採用檢驗合格的食材,以蒸熟的方式而非久煮,可以保留更多的營養素,並且無添加防腐劑及添加物,讓寶寶可以吃得更安心。在給寶寶吃之前,我和先生都會先嚐過,是否有過度調味等等,可以發現芽米寶貝所製作的粥品,吃得到真實材料及食物本身的鮮甜味。最令人讚賞的是,芽米寶貝是「首家自主檢驗副食品的品牌」,自主檢驗也就是指從研發、採購食材到成品都經過檢驗,且成品也逐批檢驗,確保食品安全才出貨,網站上都有檢驗報告。(https://reurl.cc/lrZLA )所以產品到了我們手上,再到寶寶的嘴裡,都是可以放心且安全無虞。

再來就是芽米寶貝的餐食,都是有經過營養師依照不同月齡所設計的,同樣是營養師,這是讓我最信賴的部分,讓寶寶可以每一口都均衡攝取到各類的食物。看到我家愷弟張口吃食物,真的是超療癒、開心的事啊!當然,外出出遊時,只要事先將粥品溫熱好放進保溫瓶內,寶寶就可以不因地點受限,一樣可以吃到溫熱的寶寶粥,芽米寶貝更是爸媽們的神隊友!

 (愷弟十個多月大,吃田園蔬菜小牛粥,嘴角還有好吃的米粒^_^)

一包120毫升,份量大小剛剛一小碗,適合6個月到一歲前的寶寶食用,種類更是多樣,我這次選擇了四種口味寶寶粥:「田園蔬菜小牛粥、胡蘿蔔燕麥小雞粥、蘋果香菇小雞粥、紫山藥洋蔥鮭魚粥」,除了副食品之外,愷弟還是都喝母奶,母奶中的鐵質含量較低,所以副食品我會特別選擇富含鐵質的牛肉粥品,愷弟也很喜歡田園蔬菜小牛粥,看他吃的多開心啊!^_^

哪裡買呢?

芽米寶貝官網

芽米寶貝粉絲團

更多豐富的菜單,請看  https://reurl.cc/A1K25E

------

米餅的部分,很適合當作小孩外出肚子餓的小點心,在選擇上面,芽米寶貝的米餅有幾個很棒的特色,不僅愷弟吃,連國小二年級的姐姐也很喜歡:)

(有夾鏈袋的包裝,不用擔心一次吃不完保存的問題)

芽米寶貝的米餅口味非常多樣,我這次選擇了三種口味:綠豆、黑米及玉米。原本還想再加選芝麻,但賣太好了,缺貨中,殘念啊!所有要給寶寶吃的食物,媽媽我都會先試吃過再給孩子吃,吃起來充滿淡淡的米香味,每款都是以「糙米」為基底,再搭配上不同穀物雜糧或是芝麻等,所做成的健康米餅,而且無添加任何調味料、香精及防腐劑,非常天然且清淡,減少寶寶腸胃的負擔,也很適合當作寶寶長牙的磨牙餅,所以大約五個月就可以開始吃了,但還是要依照小孩實際的長牙和咀嚼狀況而定,年紀還小的寶寶,建議大人可以幫忙撥一半後再給小孩吃,會更安全。芽米寶貝的米餅呈圓柱形狀,很適合寶寶抓握,可以順利地放入口中,也能夠訓練他們的手指協調能力喔!

(好吃到舉手,愷弟表示萬歲!)

(米餅大小,愷弟小手很好抓握,也很適合嫩嬰野餐吃唷!)

這次買了芽米寶貝的寶寶粥和米餅,愷弟吃了喜歡的反應,都讓我非常信任這品牌,「全食物的概念」從小北鼻時期就該養成,產品多樣性,也讓寶寶吃不膩,一週三四天自己煮,兩三天就交給芽米寶貝,不僅媽媽壓力不會那麼大,孩子也吃的開心唷,分享給忙碌中的爸媽,另一個不錯的選擇!

哪裡買呢?

芽米寶貝官網

芽米寶貝粉絲團

--------

更多精彩的內容請訂閱「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」--痞客幫部落格唷!

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支持唷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ietitiansophia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