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鈣芝麻粉-高齡長輩點心

《芝麻豆腐奶凍》

芝麻豆腐奶凍

我們都知道營養對於健康是很重要的,但在台灣,高齡長者的飲食方面,出現了許多阻礙,像是牙口狀況不佳,導致不易咀嚼;或是因疾病或機能退化的關係,造成吞嚥困難,長輩進食的少,健康就一點一滴在流失,因此,透過一些方式來改變食物的質地,對於長輩來說,飲食就會變得簡單些,也能吃進一些對身體有益的營養素。

今天就要來教大家,如何製作出「蛋白質豐富且高鈣的點心」《芝麻豆腐奶凍》,即使是吃點心,也能夠增加蛋白質及鈣質的攝取喔!

準備的食材及製作步驟如下:

以下份量可以做出《3~4個》高鈣芝麻豆腐奶凍

  • 食材份量:盒裝豆腐125公克、吉利丁片2片、芝初高鈣黑芝麻粉10公克、全脂鮮奶200毫升、椰棕糖20公克
  • 製作步驟:
  1. 吉利丁片先用冰水泡軟;
  2. 利用果汁機將盒裝豆腐、鮮奶及高鈣芝麻粉三者攪打均勻備用;
  3. 取一小鍋,將芝麻豆腐鮮奶液倒入鍋內,加入椰棕糖,開小火待糖溶解,再加入吉利丁片(需擰乾),待溶化後,攪拌均勻後,倒入容器內,放涼後,至於冰箱冷藏4-5小時後,即可享用。
  • 營養師小叮嚀:
  1. 長輩多半有血糖等三高問題,所以選擇使用椰棕糖調味,比較不影響血糖上升的幅度。
  2. 使用吉利丁所製作出來的芝麻豆腐奶凍,可以入口即化,很適合咀嚼或吞嚥困難的長輩,但若使用洋菜粉做出來的口感會像是果凍的口感喔!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