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 ◎ 作者:林俐岑

前陣子天冷,媽媽煮了我愛喝的牛蒡雞湯,別看這長長一根、外觀不起眼的牛蒡,它有多種營養素且具有一些食療的功效,因而被譽為「東洋參」。

牛蒡作為養生保健的食材,在營養學領域,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及膳食纖維(粗纖維、菊苣纖維等),而且也有多種胺基酸、維生素及礦物質,甚至是微量元素等,可謂是營養的寶庫。除此之外,牛蒡的外皮更有一種特殊的成分「皂甘」,能夠吸附油脂及膽固醇,有助於體內的新陳代謝及幫助身體循環,更因為它所富含的膳食纖維,能夠使排便順暢,眾多的營養素也有助於提升整體的代謝力。

P_20201205_094314_1

我很常使用牛蒡入菜,做涼拌菜或是搭配枸杞、紅棗一起煮牛蒡雞湯,最近在各大百貨專櫃上發現了一系列好品質的牛蒡茶飲「青玉牛蒡茶」,更深入的了解之後,才知道「青玉牛蒡」這三十年的品牌,有著牛蒡職人對於牛蒡的熱愛,以及積極推廣牛蒡茶養生文化的夢想與堅持,不斷地改良進化,使牛蒡茶更能符合現代人的養生需求,現今已經研發了數十種機能性的牛蒡茶飲,快跟著俐岑一起來了解~

P_20201205_100058

第一、先來了解「青玉牛蒡」和其他切片牛蒡有何不同?

  • 青玉牛蒡所接受的日曬時間長,經過充分地自然乾燥後才送進烘乾機裡面慢慢烤香,再經過高科技萃取、濃縮、噴霧乾燥等步驟,喝起來的口感跟其他市售快速烘乾製作而來的茶包相比較,一喝就知道不同。
  • 青玉牛蒡經過獨家設計的切工及設計,使其牛蒡茶包在沖泡時受熱均勻,香氣濃而且茶的風味一致。
  • 青玉牛蒡茶主要是使用白皮的黃金牛蒡,再搭配上一部分黑皮的柳川牛蒡,以獨家比例及工序來製茶,調配出優質的牛蒡茶,更多次獲得國家級食品品質安全獎項的肯定,入選台南市百大美食名店,深受消費者的信賴與喜愛。

P_20201205_095554_1

第二、以下幾款青玉牛蒡茶,我喝過真心推薦給大家,連平時挑嘴的先生都跟我搶著喝,就可以知道真的很受中年大叔的喜愛!

  • 沅波濤牛蒡茶:特調配方,含有精選牛蒡、紅景天、麥門冬、七葉膽、枸杞、黃耆、紅棗等珍貴食材,非常適合忙碌的上班族、生活作息不正常、經常外食族的人等,能夠幫助新陳代謝,提升整體的戰鬥力。
  • 津活源漢方牛蒡茶:健康配方,以綜合漢方搭配牛蒡入茶,融合西洋參、東洋參(牛蒡)、南方人參(七葉膽)三大食補的營養集於一茶包內,還有杜仲、何首烏、紅棗、當歸、甘草、麥門冬所調配而成,此款牛蒡茶有清香的藥膳風味,微甘不苦,除了直接泡茶飲用之外,也十分適合作為料理包或湯底使用喔!

P_20201205_095703_1_1

  • 清湘淳漢方牛蒡茶:健康配方,含有精選牛蒡、明日葉、橄欖根、萬點金、六角英、白鶴靈芝草、香椿、黃耆、甘草、羅漢果、何首烏所調配而成,喝起來帶有淡淡清涼的口感,很適合火氣大、時常感到燥熱的人飲用,有助於退熱降火氣喔!
  • 養生牛蒡茶包:除了精選牛蒡之外,還搭配上茯苓、葛根、決明子、紅棗、甘草、麥芽,喝起來淡淡甘甜味,適合日常保養飲用,也可以搭配雞腿煮成溫補雞湯唷!

P_20201205_101224_1

一系列的青玉牛蒡茶,是牛蒡職人的畢生傑作,俐岑非常喜愛,也推薦給關注營養的您!喝對牛蒡茶,養生保健更健康。

青玉牛蒡茶,哪裡買?https://www.ching-yuh.com.tw/

各大百貨專櫃也可以買得到唷!https://reurl.cc/D6VaAe (營業據點)

 

<本篇為飲用一個月的真誠體驗分享文>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玉牛蒡 牛蒡茶 養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