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下午五六點放學後,都會吵著說肚子很餓,很多家長可能會先準備餅乾、麵包,甚至是含糖飲料給小孩吃,孩子反而在晚餐時間吃不下正餐,長期下來反而會有營養不均衡健康問題。

所以放學後與其擔心孩子晚餐飯前亂吃零食餅乾,不如就是讓孩子可以先吃晚餐。

平時會下廚料理的人都清楚,準備餐食最麻煩的步驟就是食材清洗的前置備過程,若能事先在下午先準備好食材,然後再透過一些料理的小技巧,就可以快速上桌。

最近俐岑在賣場發現一款聽說很厲害的「南僑讚岐冷凍熟麵」,只要30秒的滾水散麵,無需事先退冰,搭配上一些食材拌炒,或是簡單用個白醬淋上去,一下子就可以快速上桌,對於我們這種家庭工作兩頭忙的職業婦女來說,簡直是神助攻,趕緊買回家煮給孩子吃。

P_20210205_130740

孩子在生長發育的這個階段,特別需要有足夠的優質蛋白質食物,像是黃豆製品、魚、雞蛋、瘦肉等,以及鈣質豐富的食物,像是乳品、優酪乳、小魚乾、黑芝麻等,充足的蔬果攝取,可以提供豐富膳食纖維、維生素及礦物質,如此一來才能夠幫助孩子長高、有體力、有活力。

所以,每天餐食的準備我也非常注重均衡營養素的食材搭配。下面表格為國小學童一日六大類食物所該攝取的份量,分享給各位家長,鼓勵家中的寶貝要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唷!

每日六大類食物攝取量

國小學童

全榖雜糧類

3-4

乳品類

1.5~2

豆魚蛋肉類

6

蔬菜類

3

水果類

2~3

油脂及堅果種子類

油脂4~5茶匙及堅果種子1

 

P_20210205_153647_1

這次我買的是這款「南僑讚岐冷凍熟麵-墨魚義大利麵」,包裝內有三入,每一入墨魚義大利麵重量為180公克,熱量為292大卡、蛋白質可提供13.1公克

義大利麵相較於傳統麵條來說,因為使用的是杜蘭小麥粉,蛋白質含量較傳統麵條高,而這款墨魚義大利麵的蛋白質含量更是高達13公克,搭配上優質蛋白質食物如雞肉、魚塊或是海鮮花枝、蝦仁等,都很對味。

營養師建議在買食品時,除了看營養標示以外,也要看一下食品成分。當媽媽後,俐岑就很在乎這些是不是真材實料,雖然說合法合量的食品添加物是安全的,但非必要的添加物當然能少就少囉!

 

南僑讚岐墨魚義大利麵的食品成分標示中,可以看到顏色是使用真正的墨魚粉而非色素,所以這讓營養師更加安心,也更願意推薦給大家試試看!

P_20210205_131412

另外,南僑讚岐墨魚義大利麵還獲得2019年世界品質評鑑大賞的銀獎,這是綜合了口感、風味、成分等等評比,可以讓爸媽放心,讓小孩吃得開心。

 

P_20210205_131215

南僑讚岐急凍熟麵除了加工時使用急速冷凍,保持麵的Q彈以外,全程冷凍也是食安的保障,現在大家都更重視食安,想選擇「濕麵條」,建議要選擇冷凍麵更好喔!

這次既然用南僑讚岐墨魚義大利麵,就是要搭個海鮮!我家孩子愛吃花枝,我為孩子煮了「白醬花枝墨魚義大利麵」。

P_20210205_133633

許多白醬都會用鮮奶油,但就無形中攝取了許多油脂和熱量,而這年紀的孩子一天可以攝取兩杯乳品,所以我用將全脂鮮乳入料理,替代鮮奶油做成白醬,無形之中把鮮乳的鈣質都攝取到了,再搭配上洋蔥、雙色甜椒,因為白醬的柔和,蓋住甜椒特殊的味道,讓小孩子更願意吃下肚子,讓小孩把對健康有益的蔬菜都吃光光唷!

Screenshot_20210205-155541_1

傳統的義大利麵光是煮麵就需要將近十分鐘,而這款冷凍熟麵,僅需要三十秒的時間滾水散麵,大大節省了職業婦女的煮飯時間,可以讓家人快速用餐而且又能兼具營養與美味,真的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