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師評價日美滋補多,銀髮族日常補充含有多種提升保護力的營養品,幫助維持健康!

俐岑日前在居家長照的個案,有許多是虛弱、營養狀況不佳的癌友,在化放療之後常會出現食慾不好而出現營養不佳的問題,其實不只是癌友,即使是一般銀髮族,當牙口狀況不好的情況下,許多食物無法充分咀嚼而導致營養素攝取不均衡,營養狀況未獲得改善,會影響生理機能和健康,也使得身體保護力也無法提升。

乳鐵蛋白與酵母葡聚多醣,幫助銀髮長輩病後補養

許多研究發現,食物中有許多營養成分與我們身體的保護力息息相關,像是乳鐵蛋白、水溶性酵母葡聚多醣體、微量元素-硒等,能調節生理機能,提高保護力。

乳鐵蛋白主要的功能是體內鐵的運輸,因為它會和鐵結合,而且鐵對於身體來說是必要的營養素,特別是消化道細胞,所以乳鐵蛋白可以幫助消化道系統建立保護功能,另外可以調節消化道菌叢生態,進而提升自我保護能力。

水溶性酵母葡聚多醣體,相信有許多人沒有聽過,但其實就是一種β-glucan,是從酵母的細胞壁所萃取出來的多醣體,具有許多生理活性,最具特色的就是能調整我們的體質,影響保護力。

礦物質硒,參與調節生理機能,提升銀髮保護力

除了均衡飲食之外,可以攝取一些像是海鮮、全穀類麩皮、堅果等富含「硒」的食物,「硒」在人體維持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它會與胺基酸結合成硒蛋白,調節許多生理功能,其中就包括保護力的調節,更加凸顯出硒的重要性。

此外,硒對於重大疾病的患者來說,有嚴重缺乏的問題,像是接受化放療的癌友,尤其是無法從食物中攝取營養的重症患者,或是牙口狀態不佳的銀髮族,都容易因體內硒缺乏的現象而造成身體保護力下降,因此,營養方面會建議可以補充添加多種具提充保護力的營養品,來維持癌友或是銀髮族的健康。

image

俐岑分享日美滋補多,幫癌友銀髮長輩補充營養,做好病後補養

俐岑推薦一項能提升保護力的產品:「日美滋補多」,這含有專利配方的「水溶性酵母葡聚多醣體」、乳鐵蛋白、支鏈胺基酸BCAA、麩醯胺酸以及多種微量元素(如硒、鉻、鉬、鋅)等成分,能夠有助於提升保護力,調整體質與健康的維持。

image

其中,水溶性酵母葡聚多醣採用國外大廠的專利成份Wellmune,是從酵母萃取濃縮而得,純度都高於常見的樟芝與靈芝多醣體,且酵母多醣的結構上多了許多側鍊,活性含量也高於其他種多醣體!

 

日美滋補多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

此外,該項產品更榮獲「SNQ國家品質標章」的認證,SNQ國家品質標章的取得並非容易,在保健食品的範疇中,是高規格食品安全品質標準的認證制度。每年的審核委員團,有超過160位來自於國內醫療保健領域中最具權威的專家及學者所組成,經過無數個關卡的專業文獻實證及專業檢驗證明審核,通過後,才能被授予國家品質標章的最高榮譽!

因此,「日美滋補多」於去年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的認可,實屬可貴!

image

營養師分享如何補充日美滋補多

「日美滋補多」有膠囊和粉劑兩種包裝,以膠囊為例,每粒500毫克,一般食用劑量為每日三粒,每天可提供525毫克酵母葡聚多醣體,保健調養期間,則建議每日攝取六粒,分散於三餐中,每天則可以攝取到1050毫克的酵母葡聚多醣體,這劑量都有高於之前Wellmune做的臨床實驗劑量。

其專利成分「水溶性酵母葡聚多醣體」更有許多臨床試驗佐證其功效性,搭配上其他同樣具有提高保護力的多種成分,互相協同作用來達到身體健康的維持。

最後,對於銀髮族群來說,想要強健體魄,「均衡飲食」才是基本功,攝取足夠蛋白質是保有體力的關鍵,而平時也可以透過補充多種有助提升保護力的營養成分,更能促進我們健康,不過若是已經患有疾病的人,請一定要遵循醫師的指示進行正規治療以免延誤就醫。

image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