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營養師多年,一直以來都在推廣減醣飲食觀念,減醣是希望大家先減少精緻糖的攝取,而在精製澱粉主食這個部分,建議大家能替換成全榖雜糧食物,我們是要吃好澱粉(好醣)而不是完全不吃澱粉食物。全榖雜糧食物有別於精製白飯、白麵條,擁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、膳食纖維及礦物質等,這些都是我們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,能幫助我們更健康!

我總是盡可能自己煮晚餐,因為那是家人聚在一起分享的溫馨時光,我幾乎都是煮雜糧飯,或是即使煮白飯也是會加入一半的穀物來增添食物的營養價值,兩個孩子從小就跟著我們一起吃,早已習慣這樣的吃法,而且也覺得很好吃。

現在的世代,家庭人口少,很習慣買外食,但是其實只要選對烹調器具,即使你在執行減醣飲食,或是米飯控但又想要讓控糖更有效率,仍舊可以開心吃到減醣米飯,而且自己煮最安心。

P_20211217_150520_1_1  P_20211217_143700_1_1

不好意思說,我家煮飯以前都是用大同電鍋煮,家人總是說鍋底的飯都黏住很浪費,我一直都是日本小家電-麗克特recolte的愛好者,我家有熱壓土司機還有其他品項,台北的房子空間小,我已經很習慣買小家電,但功能性就是我最重視的,後來發現他們家近期出了這台新品「減醣電鍋」,哇,身為減醣飲食的推廣者怎麼可以不來試試看呢?

P_20211217_142734_1_1  P_20211217_145840_1

「減醣電鍋」經過日本、台灣實測檢驗,可以減少1/3含醣量,到底是運用什麼原理來達到減醣的呢?

減醣電鍋擁有精煮、低醣飯、糙米飯、煮粥、蒸、燉煮六大模式,「低醣飯」的模式就是運用特殊三層炊煮結構設計,能夠將白米的醣質完美分離,有效減少1/3白飯的醣質成分,以低醣版的模式煮好飯,倒掉醣質水後,就可以輕鬆無負擔的享用電鍋內的低醣飯了。

P_20211217_170237     P_20211217_170447_1

我這次選擇用「低醣飯」模式,以一半的黑豆雜糧穀物取代一半白米去烹煮,煮出來的黑豆雜糧飯Q彈好吃,運用專用的米杯,一米杯大概可以煮3~4人份的米飯,若是想要選擇「糙米飯」模式的話,建議糙米先浸泡4~6小時,我習慣前一天睡前浸泡在冰箱內,煮飯之前取出烹煮,非常方便。對於不擅長煮飯或料理的人也不用擔心,裡頭有附贈食譜,照著食譜做也可以簡單完成唷!

P_20211217_175658_1  P_20211217_165705_1

雖說減醣電鍋是主打減醣米飯,但其實它可以用來蒸蔬菜、煮咖哩、煮炊飯、燉煮湯品、鍋物等,對於小家庭來說非常實用。日本家電就是會有許多巧思,直覺式的設計,讓使用者在使用上面更為便利,而且具有智能預約及保溫功能,造型上更不用說,潔淨白色、輕巧不笨重,放在桌面上一點也不突兀,在等待煮飯的時間我還可以繼續趕稿、趕工作、趕接小孩放學,不用顧爐火,相對安全,能夠滿足小家庭日常烹煮的需求。

P_20211217_170657    P_20211220_153304_1      

對我來說,清潔鍋子更輕鬆方便,以前的大同電鍋因為鍋底會黏米飯,所以都要泡水刷洗,現在完全不用了,難怪人常說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對於減醣的朋友來說,日本小家電麗克特recolte「減醣電鍋」絕對是你的首選,讓你控醣更有效率!

P_20211220_165126_1

P_20211217_143237_1_1

你的三餐有減醣電鍋的幫忙,只要多留意蔬菜(份量比飯量多)、優質蛋白質食物(至少一掌心)以及好油的搭配,減醣飲食模式就可以輕鬆落實達成,而且只減醣質不減美味唷,在我實際測試後,真心覺得是款CP值很高的電鍋,在家就可以輕鬆自煮健康的低醣料理囉!

只減醣質不減美味,專屬於你的減醣電鍋!https://lihi1.cc/Dp64j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