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人工作忙碌,三餐老是在外,許多人為了方便,每天早餐都是吃麵包配奶茶,午餐為了趕時間,隨便點個炸雞排便當;晚餐可能就是吃個肉羹麵或是滷味,甚至還吃鹹酥雞當宵夜,餐餐高精緻澱粉(或高糖)、高油脂、高熱量、低纖維的飲食模式,長期下來卻賠上了健康,但忙碌之餘,我們其實只要留意一些飲食的選擇技巧,還是可以為每天的健康加點分。

P_20211224_114549_1  P_20211224_114152_1

身為二寶媽又是一名營養師的我,每天的行程都非常滿,有時候趕著送孩子上學又得趕著去診所工作,我習慣為自己準備一份簡單又營養的早餐,吃對早餐能夠讓我們反應靈活,所以最好有豐富的蛋白質食物,搭配上富含纖維的穀物,我以往會泡燕麥豆漿粥加些堅果,但有時候也想要有些變化。

P_20211224_115247_1  P_20211224_121541_1

這陣子發現了金車的「穀沛什穀豆奶系列」,讓我躍躍欲試,這系列有兩種口味,「原味」及「水果口味」兩種,無論原味或是水果口味,皆是以非基因改造的豆奶為基底,搭配上多種穀物,像是麥芽、糙米、紅薏仁、燕麥,使用專業穀物原粒膨發技術,完整保留穀物原始的營養素,非常符合我平時在推廣吃好澱粉「原態型-全穀雜糧食物」的概念,獨立包裝,每包的熱量約150大卡,更可以攝取到約1.5公克的膳食纖維以及180毫克的鈣質,符合現代人的營養需求。

P_20211224_114756_1

穀沛什穀豆奶適合當作早餐或是下午有點餓的輕食點心,我這陣子習慣早餐來杯穀沛什穀豆奶,加上一顆茶葉蛋,就可以攝取到蛋白質約14公克,也更有飽足感,熱量控制在250大卡以內,健康輕鬆達成、不增加負擔。

P_20211224_114030_1_1_1  P_20211224_120817_1

很多人天冷喜歡吃熱熱的粥品,但是幾乎都是吃白粥配肉鬆、醬菜,不是說吃白粥不好,而是要留意食材搭配,不然沒有攝取到膳食纖維,沒有飽足感,吃完反而更餓。

喜歡吃鹹粥的朋友有口福了!金車穀物也有高頓粥系列,這個系列不得不誇讚一下,最大的特色就是「輕食」、「高纖」,健康少負擔,而且口味多樣,趕緊來跟大家介紹一下,金車高頓粥的兩大系列「輕食多穀粥」及「美味糙米粥」:

 S__52600953

「高頓輕食粥」有兩種口味「海鮮什穀」及「野菜纖穀」,都是以燕麥、糙米及大麥為基底,搭配多種蔬菜、穀類(紅薏仁、紅藜麥等),每杯的熱量僅有150大卡左右,膳食纖維含量高達3.5公克左右,輕食高纖,而且非油炸,無添加香料及防腐劑,適合下午有些餓或是宵夜的健康新選擇。

不是不能吃宵夜,而是你選錯了!宵夜選擇「輕食多穀粥」,營養少負擔!

 金車穀物修圖

天冷正餐想來點粥品又不想長肉在身上的話,金車高頓粥的「美味糙米粥」是以一半糙米取代一半白米當基底,搭配豐富蔬菜及肉塊,增加粥品的膳食纖維含量及營養價值,有「椒香牛肉」及「濃郁豚骨」兩款,當作正餐的話,只要多準備個即食毛豆(或炒蛋)及炒個蔬菜,就可以輕鬆達到健康的一餐囉!以椒香牛肉一碗來看,熱量約200大卡,額外再搭配上蛋白質食物和蔬菜的話,可以控制在350大卡以內,相較於炸排骨便當動輒就要700大卡,高頓粥相對輕食少負擔,更是兼具營養與美味。

P_20211224_130447_1  S__52600952

 

金車「穀沛什穀豆奶」及「高頓粥」都是以多穀物、輕食、高纖為特色的即沖泡產品,非常方便,原以為吃完會很空虛,沒想到我實際一天三餐加宵夜這樣吃下來,總熱量控制在1200大卡以內,而且很有飽足感唷,粥品就像現煮一樣非常美味,適合現代忙碌的上班族或是熬夜唸書的學生喔!讓你在忙碌的生活中,一樣可以輕鬆管理好自己的飲食,運用金車穀物系列產品,為你的健康加點分吧~

 

P_20211224_134524_1  P_20211224_153506_1

Sandy Real Estate Gallery Quadrant Instagram Post (1080 x 1400 px) (1080 x 1200 px) (1080 x 1300 px) (1080 x 1200 px)

更多的資訊,請見官網:https://pse.is/3u4m2e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