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土鳳梨優格磅蛋糕

中秋節前不外乎忙著做土鳳梨酥、蛋黃酥等糕點,冰箱裡還有些土鳳梨餡,心想除了土鳳梨酥還能把它拿來做些什麼呢?趁著接孩子下課的午後空檔,做了這款土鳳梨優格磅蛋糕,以優格及玄米油取代部分奶油,整體感覺更輕盈些。傳統經典配方的「磅蛋糕」,嗯哼,一磅的奶油、一磅的雞蛋、一磅的麵粉、一磅的糖所做出來的磅蛋糕,雖然好香好好吃,但對身體的負擔畢竟還是多了些,所以將磅蛋糕改成較健康的版本。

【食譜】:

雞蛋兩顆、低筋麵粉60公克、生糙米粉40公克、麥芽糖醇60公克、奶油30公克、優格50公克、玄米油20公克、土鳳梨餡45公克、無鋁泡打粉4公克

【步驟】:

  1. 低筋麵粉、生糙米粉、無鋁泡打粉過篩備用;
  2. 奶油放軟後,加入優格及玄米油,三者拌勻,再加入麥芽糖醇攪拌至乳白色後,依序加入兩顆雞蛋,攪拌均勻後,加入土鳳梨餡,拌勻後備用;
  3. 最後加入已過篩粉類,以切拌方式攪拌粉糊,倒入長型蛋糕模(模內鋪上烘焙紙),以上下火170度烤30-35分鐘(依自家烤箱做調整),烤20分鐘時,以刀子於蛋糕中間劃一刀。
  4. 出爐後放涼,冷藏後切片享用更好吃,放涼常溫吃也可以!

【備註】:

  • 磅蛋糕又可以稱為常溫蛋糕,但因為改良為健康版本,建議沒吃完還是要冷藏喔!最好於三天內享用完畢,哈哈,在我家蛋糕類通常不會超過一天XD
  • 可以使用分蛋打法,不一定要使用無鋁泡打粉。
  • 有血糖的朋友,建議低筋麵粉可以全部以「生糙米粉做取代」,也就是100公克的生糙米粉,做好吃起來的口感只會稍微扎實一些些,但血糖相對會比較穩定喔:)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土鳳梨 優格 磅蛋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