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師的口袋禮物清單

雖說母親節是五月份的第二個禮拜,但其實整個五月份我都把它當作是媽媽的月份,不僅僅是五月份,應該說是,每一天都要照護媽媽的健康。

mother-84628

從小媽媽就辛苦地把我們拉拔長大,青春期的時候,總覺得媽媽很嘮叨,而在自己也當了兩個孩子的媽之後,才深刻地體會到當媽媽有多辛苦,會為了孩子付出一切的愛及體力,總是記得要把孩子家人顧好,卻常常忘記自己的健康也很重要!我的媽媽一直是全職婦女,直到現在都年過六十了,照理應該可以退休了,但她還是習慣讓自己忙碌著工作,身為子女的我,時常會擔心她是否太操勞了,想要盡心力守護媽媽的健康。

我不常送媽媽禮物,但總是會準備一些適合的保健品當作禮物給她,若你也不知道該送什麼給媽媽的話,不如就送健康吧!

以下介紹一些關於長輩的保健食品,給大家參考:

  • 關節靈活保健:

這類的營養品主要會包含有玻尿酸、軟骨素、UC-Ⅱ、有機硫MSM等成分,主要幫助軟骨的形成,增加關節處潤滑液的分泌,提高關節的靈活度,有些也會添加薑黃,可以降低發炎反應及減少疼痛的感覺。

bdbb0c389ec98c300ebe266cc1f86783_s

  • 預防骨質疏鬆:

補鈣可以先從天然高鈣食材著手,像是黑芝麻粉、鮮乳、小魚乾、板豆腐等,不足的部分可以善用鈣補充營養品,常見的鈣片成分如碳酸鈣、檸檬酸鈣、胺基酸螯合鈣、海藻鈣等,其中的碳酸鈣容易造成腸胃脹氣,若是長輩的腸胃道較弱的話,比較沒有那麼適合,另外,以吸收率來說,檸檬酸鈣、胺基酸螯合鈣、海藻鈣都是不錯的來源,若有額外添加維生素D3的話更是加分,有助鈣質的吸收。

  8ba66566531ba0c0e4b6b0f090f62b43_s 

  • 調節血脂:

主要可以先從飲食控制著手,減少富含飽和脂肪的紅肉類、奶油製品如麵包、蛋糕、糕餅類等食物的攝取,提高富含膳食纖維的榖類及蔬果食物的攝取,像是燕麥、薏仁、各種菇類、秋葵、龍鬚菜、奇異果等,有助於調節血脂肪。另外,也可以選擇像是納豆激酶、紅麴以及魚油等相關的保健食品,保養血管。但若家中長輩已有在服用血脂肪的藥物,在補充保健食品的部分就要小心謹慎,避免交互作用,建議先給醫師看過再補充。

b67596dff529e6290bcb875c2aae519d_s

  • 肌膚水嫩保養:

許多媽媽們其實很在意歲月在臉上留下的痕跡,可以補充小分子量的魚鱗魚皮膠原蛋白,可以增加肌膚的保水力,提高保濕效果,增加肌膚的緊緻度及彈性,也可以延緩皮膚的老化,減少細紋的產生,達到抗皺的效果。若有搭配一些莓果的添加,其抗氧化成分可以保護肌膚不被紫外線破壞,讓媽媽們擁有青春與美麗唷!當然飲食中天天三份蔬菜二份水果,也是美麗的關鍵唷!

d9d44cbe52eb6e81906c440a799d5688_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