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發現一款和我的減醣理念很相近的乳酪蛋糕,想要來跟大家分享。

甜點若是失去了甜味,就不叫甜點了!一直以來,烘焙製品一定會使用糖去做調味,多半是使用砂糖(二砂)、蔗糖、或是黑糖等,但這些糖其實都是屬於精緻糖的範疇,精緻糖攝取過多,容易造成齲齒、體重過重、血糖失控等健康問題,而我身為一名推行減醣飲食的營養師和糖尿病衛教師,在所力行的減醣烘焙領域之中,反倒是很常利用椰棕糖、或是糖醇、寡糖等來取代精緻糖做調味,除了不太會去影響血糖之外,對於健康或是體重控制都是有正面的影響。

P_20200525_143220_BF-01

極致地「無醣」並不會替健康帶來多大的益處,反而需要適當的碳水化合物,來維持大腦及其他器官的運作,而碳水化合物也就是所說的「醣類」,反而是建議大家攝取一些全榖雜糧類食物,但需要減少的是「精緻澱粉」及「精緻糖」的部分。在台灣,針對於精緻糖有其建議上限值,應低於總熱量的10%,以一天總熱量1600大卡來看,每天的精緻糖攝取應低於40公克,然而區區一杯全糖的珍珠奶茶就有70公克糖量,過多的精緻糖嚴重地危害我們的健康。

因此,生活中建議先減少精緻糖的食用,可以的話,再換成「好糖」!

P_20200525_100521_vHDR_On-01

俐岑營養師要跟大家介紹的這款「乳酪蛋糕」,其中的甜味來源是「木寡醣」和「赤藻糖醇」,用來取代精緻砂糖的使用,「木寡醣」相信大家對它並不陌生,它是我們體內腸道益生菌的食物來源,因此,木寡醣的使用能夠幫助腸道的益生菌長得更好,進而改變腸道菌相,提升整體的免疫力。而「赤藻糖醇」的部分,它是一種四個碳的糖醇類,在自然界主要存在於水果及菇類,目前食品工業上是將蔗糖經過酵母菌發酵而成,算是天然的甜味劑,它不被牙菌斑利用,不會引起蛀牙,另外,也不會去造成血糖上升,更棒的是「零」熱量,所以更是現今體重管理者趨之若鶩的糖呢!

P_20200525_100820_vHDR_On-01

起司公爵的這款「木寡醣乳酪蛋糕」,不額外添加奶油及鮮奶油,這點真的是讓我非常青睞!了解我的人,應該知道我製作甜點盡量不會去使用到奶油或是鮮奶油,過多的奶油會去影響到我們的健康。因此,這款乳酪蛋糕,是選用「乳酪的天然乳脂」所製成,富含鈣質且香氣濃郁,更不添加一些麵粉、玉米粉等精緻澱粉,使用木寡醣及赤藻糖醇調味,無糖之外,更大大降低熱量,對於身體來說較輕盈無負擔!

讓品嘗甜點,不再充滿壓力、具有罪惡感;吃對甜點,讓健康的堅持,可以更持久。

「不只是減糖,還要好糖」這才是最理想的減糖極致!

P_20200525_142555_vHDR_On-01

---

起司公爵 。市售第一款「木寡醣乳酪蛋糕」

《合作體驗分享文》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