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跟著營養師 趕走難以啟齒的泌尿道問題》

身兼數職的我,是兩個寶貝的媽媽,同時也是一名營養師,每天的行程非常忙碌,雖然這幾年慢慢的成為營養自由接案者以及講師身分,時間比較彈性,但時間的利用上似乎必須要更精準、更有效率,才能兼顧家庭與工作。

雖然現在是職業婦女,但我完全能體會當全職媽媽的感受,因為在大女兒小的時候,我當了兩年的全職媽媽,全心全意地照顧孩子,那段沒日沒夜的日子記憶猶新,有的時候甚至連上個廁所的時間都沒有,哭泣阿!

500493765

這是真的,一點也不誇張,顧孩子的日子真的連上廁所都是奢侈阿!

另外,我也想跟大家分享幾年前發生的事情,那一陣子我很勤快地跑居家營養訪視,在外頭,時常不太敢喝水,因為害怕找不到廁所,因此,後來就出現泌尿道感染的問題,刺痛、解尿有灼熱感,嚇到之後,趕緊調整工作及生活型態,乖乖地攝取足夠水分,也補充一些蔓越莓相關的食品,幸運地很快就改善症狀了!

身邊也有許多當業務的女性朋友,外頭跑一整天,一忙起來連喝水和上廁所都忘記了,這實在是太危險了!

而且曾經罹患過泌尿道感染的人,反而需要預防再次復發。若是本身的免疫力較差的人,泌尿道感染的問題也容易反覆發生。因此,除了多喝水、不憋尿之外,建議平時可以攝取300毫升的蔓越莓汁或是蔓越莓相關的保健食品做保養,都可以降低感染的機會。

cranberry-93747

許多研究發現,蔓越莓可以降低陰道的pH值之外,裡頭的「原花青素」成分更可以阻止致病性的大腸桿菌黏附在泌尿道的上皮細胞,進而去預防及降低泌尿道感染的發生。

忙碌的媽媽們,在工作之外還要兼顧家庭,真的很辛苦!但也要提醒女性朋友們,千萬不要憋尿,女性的泌尿道比較短,非常容易細菌感染,在照顧家人之餘,還要多多愛自己一些喔!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