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醣豆渣輕吐司 (原味)

《營養師的早餐搭配、食譜分享》

「原味」減醣豆渣輕吐司,以將近40%的豆渣比例,取代精緻白麵粉,並且無使用奶油所製作出來的這款輕吐司,一包裡頭幫你切成六片,每片可以提供約一份主食,你可以在早餐抹一片無糖花生(芝麻)醬豆渣吐司,用烤箱烤一下,配杯鮮奶或豆漿,或是沾蛋液煎一片法是吐司,都非常適合,「原味」減醣豆渣輕吐司就是這麼百搭,而我這次想要把它拿來搭配蔬食咖哩沾醬一起享用,再煎顆太陽蛋,早餐就會非常完美囉!

P_20200526_133424_vHDR_On

一片的減醣豆渣輕吐司可以提供98.6大卡,其中蛋白質含量5.8公克、油脂含量0.15公克、碳水化合物20.2公克、膳食纖維含量為3.4公克,這款輕吐司因為添加了新鮮豆渣的關係,比一般的白吐司,咀嚼起來很有彈性,聞起來有淡淡的豆香味,而且在營養成分的部分,大幅度降低油脂量,且提高了整體的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含量,纖維更可以提供飽足感以及延緩血糖的上升幅度,對於體重控制的朋友來說,提供了更健康的吐司選擇。

.熱量減少32%

.減醣26%

2.2倍膳食纖維

.鈉含量減少56%

P_20200526_132905_vHDR_On

「蔬食咖哩」食譜:3人份

  1. 食材份量:鴻喜菇半包、小條櫛瓜一根、胡蘿蔔40公克、洋蔥30公克、豆皮4片、咖哩塊2塊、橄欖油一小匙、適量水
  2. 步驟:
  • 先將洋蔥及胡蘿蔔切小丁、櫛瓜切片備用;
  • 於鍋內先以少許橄欖油將洋蔥及胡蘿蔔炒過後,加入鴻喜菇、豆皮和蓋過食材的水量,蓋上鍋蓋後,燉煮一下後,加入咖哩塊,由於變濃稠,需不時攪拌一下以免黏鍋,最後加入櫛瓜,調整水量,待熟後熄火,即可享用。

P_20200526_133133_vHDR_On

「蔬食咖哩早餐Set」製備:一人份

食材內容有太陽蛋一顆、蔬食咖哩沾醬一小碗以及原味減醣豆渣輕吐司兩片,以下是早餐套餐的營養成分分析:

備註:

  1. 蔬食咖哩裡投以多樣蔬菜為主,可以替換成你喜愛的蔬菜,搭配上植物性蛋白質像豆皮、毛豆等,都是不錯的蛋白質來源。
  2. 可以前一天將蔬食咖裡煮好,早餐稍微熱一下就可以搭配著豆渣輕吐司一起享用囉!
  3. 透過這樣的搭配,早餐可以吃到多樣蔬菜,非常不錯。
  4. 小食量的女性朋友,可以將蔬食咖哩早餐套餐的減醣豆渣輕吐司,由兩片減為一片。

營養成分表:(一人份)

品名

熱量

(大卡)

碳水化合物

(公克)

蛋白質

(公克)

脂肪

(公克)

膳食纖維

(公克)

早餐套餐

367.8

44.7

25.8

10.8

8.0

 

P_20200526_133019_vHDR_On

 

---喜歡我的文章的話,請幫我按讚並分享唷!----

 [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]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ietitiansophia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