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脂飲食怎麼吃

炎炎夏日,別再放任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趕快卯起來飲食控制和運動吧!才能在海邊玩水之時,嶄露一下好身材!

water-3266211_1920

跟著營養師一起來看看,該怎麼吃才能戰勝體脂肪呢?

平時若喜歡吃高熱量油炸食物、洋芋片、餅乾、蛋糕、麵包、奶茶或是含糖飲料等食品的朋友,再加上都是靜態辦公室工作型態的話,體脂肪往往會靜悄悄的緊抓著你不放,安穩地待在你的皮下組織,甚至造成橘皮組織的產生,合身的褲子、裙子都會感覺到緊繃。

因此,當務之急就是採取「減脂飲食」!

以下有幾個好方法,趕快學起來吧!

  • 戒掉油炸食物:油脂一公克可以產生九大卡的熱量,先從減少油脂的攝取,烹調方式以「蒸、煮、炒、涼拌」為主,中式熱炒的用油量其實也多,利用水炒式的方式炒菜,可以大幅度降低用油量。
  • 減少下午茶甜蜜的機會:高糖高油的麵包、蛋糕、餅乾等精緻甜食,以及含糖飲料等,都會讓血糖快速上升,進而使得胰島素大量分泌,胰島素不僅幫你調節血糖,還會把過多的糖合成體脂肪,另外,還必須控制總澱粉食物的攝取量,所以「減脂飲食」搭配上「減醣飲食」,對於降低體脂肪會更有感覺喔!
  • 水果控制份量:富含果糖和葡萄糖的水果,吃多了,和吃甜食一樣,也會儲存成體脂肪唷。因此,減脂飲食所建議的水果,比較適合糖分較低的芭樂、奇異果、蘋果等,控制份量,才會吃得健康又有活力唷!
  • 選擇白肉、勝紅肉:肉類的部分建議選擇脂肪比例較低的白肉,像是雞肉、魚類,會優於飽和脂肪豐富的紅肉(豬、牛、羊),除了體脂肪要顧到之外,血脂肪也要穩當才行。
  • 吃足燃脂系蔬菜:多樣蔬菜像是洋蔥、大番茄、胡蘿蔔、芹菜、甜椒等,煮成蔬菜湯,加些橄欖油,有助脂溶性維生素吸收,加入黑胡椒粒,也能幫助脂肪代謝喔!

vegetable-juices-1725835_1920

  • 養好菌:有時大腹便便可能是腸道堆滿了髒汙,吃足蔬菜以及補充好菌,可以幫助排便,更有助於改善腸道良好菌相,對於夏日減重來說,事半功倍唷!
  • 動起來:想要戰勝體脂肪不是單靠飲食控制就好,搭配上運動可以讓你更有效率,特別是「有氧運動」,對於降低體脂肪更是有幫助,運動後的三十分鐘,來點蛋白質豐富食物以及複合性碳水化合物,可以幫助肌肉的合成唷,之後也可以再加入些「負重運動」做搭配,「增肌減脂」不再是夢想囉!

people-2557545_192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脂飲食 夏季減肥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俐岑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